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

改變日文版Firefox內建的Google搜尋語系

前幾天把KDE4.10的界面語系改成日文(奇怪的是,~/圖片 等資料夾名稱沒有變,我記得GNOME會),基本上幾乎沒有什麼障礙,惟Firefox的搜尋框都被日文版的設定給覆蓋掉了,變成只能用日本語Google搜尋,而且完全不理會cookie,下次搜尋還是一樣強制變回日本Google。

經過實驗,修改~/.mozilla/firefox/*.default/searchplugins/google.xml是無效的,把firefox-locale-ja套件(Mint)裡的那個.xpi檔解開也沒有東西能改。

最後發現解法是編輯

/usr/lib/firefox/distribution/searchplugins/locale/ja/google-jp.xml

然後把裡面的相關的"ja"字樣全改成"zh_TW";"google.co.jp"則全改成"google.com.tw"。

(用kate編輯該檔案似乎會有問題,換行什麼的我也不是很了解,嘗試前請先備份原始檔案,或者用vim/emacs試試)

要改成其他語系大概也是如法炮製,或者可以嘗試Mycroft Project,直接安裝各種語系的搜尋引擎(但裡面沒有能用的正體中文版Google)。


0 個回應: